快来接我回家

那我当然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不靠谱的了。

学长受学弟一拜(上)

  一.

  “哼,你们这种仗势欺人之徒,也有胆在我面前撒野。”林高远说罢,突然周围狂风大作,围着他的几个人都已站不住了。

  一人壮着胆子向前,用嘲讽的语气说到:“不过是些花架子,我就不信我们这么多人,还打不过你一个!”

  林高远勾起嘴角一笑。

  从随身带的包裹里拿出了一把二胡。

  不过片刻他就摆好了架势。

  周围几人面面相觑,不知想起了什么,面色一变,转身就要跑。

  林高远不慌不忙的拉起来弓子。

  “起床啦!起床啦!”

  然后,他趴的一下,掉下了床。

  爬起来拿过手机一看,也顾不得回忆刚刚梦里的威风了,顶着头鸟窝般的头发冲进了卫生间。

  住校外,真遭罪。

  林高远想。

  终于,他风风火火的背着自己的武器赶到了班上。

  闫安看着他一脸欲求不满(没睡好觉)的表情,非常温柔的分了他一个包子。

  然后梁大胖突然就凑了过来,神秘兮兮的说:“远哥,跟你说个别人绝对不知道的秘密。”

  林高远瞅了他一眼,又看了看眼里的包子。马上就准备下口了。

  梁大胖连忙说:“关于系花的!”

  OK,梁大胖,包子+1。

  “咋了?”

  梁靖崑三两下就吃掉了包子,然后表情丰富的说:“咱们系花,就是那个学古筝的妹子,昨天跟个学西洋乐的,弹钢琴的,表白了,然后还被拒绝了,哭的稀里哗啦的,他们学西洋乐还笑话我们。”

  林高远一听,当时就不干了,带着梦里有的豪气,立刻拍桌子喊到:“他们学西洋乐的太过分了!”

  吓得梁靖崑差点呛到了,咳个不停。

  也让来上早课的马琳看到了。

  他心潮澎湃的指着林高远说到:“好骨气!咱们今天就跟他们约一架!”

  林高远盯着满头问号,瞪大眼睛,突然就忘了刚刚自己说的啥。

  闫安捂着脑袋不禁对出国交流的龙哥感到了怀念…

  二.

  约架的正常步骤是由主角之一对另一个下战帖,然后豪气的告诉他:“这一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可是林高远没有。

  他是被马琳架着去约战的。

  马琳气势汹汹的拉着林高远,然后指着西洋乐的一个老师喊到:“姓邱的!你们系那个教钢琴的胖子呢?给我叫出来!”

  那老师当场就不干了立刻回吼到:“叫谁姓邱的呢?姓马的胖子!”

  “叫你呢,摆什么谱!你个姓邱的!”陈玘老师不知道从哪里蹦了出来,指着那个老师吵到,一下就把林高远挤一边去了。

  几个回合,那个姓邱的老师明显站了下风。

  林高远抱着自己的二胡饶有兴致的看着热闹,天真的想,要不战斗在这结束了算了。

  这几个老师关系看起来这么好。

  一会,一个胖子老师挤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另一个小胖子。

  这个老师非常英勇的挤进了漩涡中心。

  留下自己的小胖子跟林高远面面相觑。

  那个小胖子盯着林高远,突然皱起了眉头,还忍不住上前了一步。

  林高远机警的抱着自己的二胡,随时做好了下一刻砸出去的准备。

  二胡重要命重要?命重要!

  “来!小胖!你过来!咱们跟他们比!说比就比!”那个胖老师拉住了小胖子,一把把他拉进漩涡中心,非常神气的说。

  “来!你…”马琳准备叫人来着,突然就想不起名字了。

  “高远!过来!咱们秒了他!”陈玘拉着林高远的手臂,把他拖进了漩涡中心。

  漩涡中心的两个人,对视着,气氛诡异的安静了起来。

  两边的两位老师剑拔弩张的看着对方。

  林高远瞅瞅身后的马老师,跟陈老师,心里顿时就有了点底气。

  心里循环了几遍战马奔腾,刚刚准备开口,对面的小胖子突然就伸出了手。

  “师兄好,我叫樊振东,是14级学钢琴的。”

  林高远突然就被戳破了气,伸出爪子握住说:“我叫林高远,比你高两届,学二胡的…”

  三.

  樊振东厉不厉害?

  你是在开玩笑么?

  人家今年刚刚参加了几个国际比赛,大小奖是成堆的绑着拿回家的。

  钢琴啊,全世界会钢琴的那多了去了。

  但是同辈的,谁不知道樊振东?

  那林高远厉不厉害?

  开玩笑!

  同辈的学二胡的!没有比林高远赚的钱多的!

  补习演出代考,样样实惠,随时随地!只要价格合理!

  “所以,这次跟樊振东比赛,有信心吗?”马琳问。

  “马…马老师…二胡比赛我参加过,但是我还没跟钢琴比过赛啊…”林高远现在的表情,配合着闫安在一边拉的二泉映月。

  马琳觉得,内心毫无波动。

  他伸手拍了拍林高远的肩,表示:“民乐的未来,就靠你了!”

  林高远:?????你不是问我有没有信心吗?我的回答有问题,还是你的理解有问题?

  四.

  你造吗?

  有的音痴啊,歌找不着调,但是钢琴能过八级。

  对,说的就是周雨。

  林高远抱着二胡听周雨弹完曲子,立刻就狗腿的拍手了。

  周雨抬眼瞅着他,突然就笑了。

  “雨哥看来心情很好啊。”林高远笑眯眯的说。

  “那可不,听说有人跟我们这届学钢琴的小天才约架了?”周雨说着就拿起来手机开始刷朋友圈。

  林高远立马就哭丧着脸,拉起了二泉映月。

  配着二泉映月的音效,朋友圈是怎么都刷不下去了。

  周雨按着太阳穴抬头,问:“你再可怜我也帮你不了你啊,人家小天才的钢琴比我厉害。”

  林高远没听,低着头继续拉起了二泉映月。

  周雨突然想到了什么,起身到旁边的抽屉里翻了一阵,拿出了一副墨镜,然后调戏的架到了林高远的鼻子上。

  “诶,你到处赚钱,就没试过去天桥卖艺么?”

  林高远停下了拉二胡的动作,他看着周雨,墨镜虽然阻挡了他的视线,但是挡不住他的悲壮。“雨哥,我们还是离婚吧。”说完,便抱着二胡准备走了。

  “别别别,哥错了,哥不调戏你了,哥告诉你个内部消息怎么样?”周雨拉着林高远讨好的说。

  林高远想了想,看着周雨保持要走的姿势示意他继续。

  “就小天才,每周都回去所小学教琴,他王皓老师不知道,你要不,单独去跟小天才接触一下?”

  林高远想了想,觉得可行。就抱着小二胡去找小天才了。

  走之前他看着周雨,认真的说:“在天桥上拉二胡的都是行为艺术家,我还只是个艺术家,以后,我会努力像那些前辈学习的。”

  然后,林高远拿走了墨镜。

  五.

  林高远进学校倒没废什么力气。

  他拿着手里的二胡。一本正经的说:“我是来找那个教钢琴的老师的,我们是一个学校的,这是我的学生证。”

  门卫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头都没抬就把他放进去。

  进去了以后,林高远戴上了墨镜,欲盖弥彰的一路躲藏。

  然后寻着钢琴的声音,找到了正在弹琴的小胖子。

  一群小朋友坐在他前面,坐在小板凳上认真的听着。

  不得不说,小胖子弹琴的样子还挺像模像样的。

  林高远伸直了脖子趴在窗户上看着。

  “这位…是小胖的同学吗?”

  突然的女声,让林高远一抖,抱着二胡,浑身僵硬的点头。

  老师上下打量着林高远,对这个带墨镜抱着二胡模样的同学,深感怀疑。

  “刘老师,这是我同学。”樊振东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林高远的身后。

  老师虽然对林高远这幅行为艺术的模样表示怀疑,但是樊振东一脸相熟的揽住了人家的肩,老师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倒是林高远,被樊振东半搂在怀里,感觉怪怪的。

  “学…学弟…啊…好巧啊…”

  “学长,也是过来教课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是啊是啊。”

  所以大概这两个人都忘了刚刚的事。

  林高远还没教过这么小的小孩。

  在看他拿出二胡的时候,小屁孩们还起劲笑了起来。

  这样林高远就不开心了。

  他深吸一口气,拉了一首赛马。

  几个小孩跟没见过世面一样,楞住了,然后用力鼓起了掌。

  林高远破有种出气的感觉,猪油蒙了心给了樊振东一个挑衅的眼神。

  樊振东好像在走神,看到他以后就回过神了。然后…就傻咧咧的笑起来了…

  这个学弟…看起来攻击性有点弱啊…

  林高远想。

  下课后,樊振东让林高远等等,然后过了会,开了辆车出来,把林高远看呆了。

  作为有房一族的林高远,对有车一族依然非常的嫉妒惹。

  上了车就开始到处摸摸看看。

  “你的车吗?什么时候买的?性能怎么样?”

  “远哥喜欢吗?”樊振东搭在方向盘上冲林高远笑。

  林高远想着,自己跟他怎么也是对手关系,这样是不是不太好,纠结着也不说喜欢也不说不喜欢。

  然后樊振东就开口了,他说:“如果远哥喜欢,要不要来试一下?”

  “好啊好啊!”

  等等,林高远,你什么时候说自己喜欢了?矜持呢?

  七.

  等红灯的间隙,樊振东十分善解人意的问到了比赛的事。

  “高远er知道为什么马老师一定要跟王老师约架吗?”

  认真开车的林高远还真不知道。想了想说:“我们马老师好像一直对西洋乐不太喜欢。”

  “也不是,之前马老师跟王老师还和合作过,参加过国际比赛。”

  “那他们是不是喜欢上了同一个女的,然后反目了?”

  樊振东一愣,然后笑了,语气尤为宠溺的说:“学长最近是不是又看偶像剧了?”

  林高远不好意思的笑了两声,又觉得哪里不对,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爱看偶像剧?”

  樊振东摸摸鼻子,有点含糊其辞的说:“只是猜测而已。”

  林高远也没多想,接着刚刚的话题问:“那马老师跟王老师到底是不是?”

  “emmmm…不是,高远认识诗雯姐吗?”

  “认识啊,龙哥的妹妹,我们还配过呢。”

  “那高远认识诗雯姐的女朋友,宁姐吗?”

  林高远想了会,惊讶的说:“你说的,是学钢琴的丁宁学姐?”

  樊振东点点头,对林高远的反应有点担心。

  然后过了会,林高远非常激动的说:“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她们两个是一对!龙哥还骗我!”

  林高远的反应还是很让樊振东惊讶的,他看着一脸我就知道的林高远,嘴角又挂起了痴汉的微笑。

  他对林高远,是真的了解很深了。

  他入学第一天就见过他。

  那天林高远风风火火的从他面前跑过,然后又跑了回来,一脸迷糊的问:“你是不是走错路了?”

  樊振东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问:“学长知道西洋乐在哪里报道吗?”

  林高远心里想着,原来是学西洋乐的啊,看你这身材,还以为是我学唢呐的学弟呢,然后表面非常友好的说:“你学西洋乐啊,你走过了,往回走,数四栋楼就到了,直走不用拐弯。”

  樊振东还没来得及说谢谢,上课铃声已经响起了。

  林高远留给他一个乱糟糟的后脑勺立刻就跑掉了。

  八.

  更前面也见过。

  他爸妈辗转带着他去见了位钢琴的名师,他在门口就遇见了林高远。

  那时候林高远穿着一身小西装,面色艰难的现在门口。

  樊振东那时候大概才十岁,他之所以能记这么久,大概是因为,林高远的发型,宽大的额头让心情不算很好的樊振东下意识就笑了出来。

  惊醒了独自纠结的林高远。

  他冲着樊振东笑了,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棒棒糖,樊振东嘴馋的舔了舔嘴。

  然后…林高远就拆开糖纸吃起来了。

  樊振东嘴馋的不行,委屈巴巴的盯着钢琴咬手指。

  然后林高远就蹭了过来。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颗糖。

  “喏,给你。”

  樊振东转过小脑袋,上下看了一眼面前的这个小哥哥。

  “吃吧,我刚刚也吃了,没事。”

  樊振东接过糖问道:“你也是来学钢琴的吗?”

  “我是来退学的。”

  樊振东一听,就露出羡慕的表情。

  “不过我明天要去学二胡了。”

  “二胡是什么?”

  “就是…emmmm…你见没见过那种带着墨镜在天桥上拉琴的?”

  “呃…那你以后会去天桥上拉琴吗?”

  林高远陷入了深思。

  往后的樊振东,只要从天桥走,都一定要去看看,有没有一个嘴边长痣的家伙。

  樊振东坐在车里,看着被林高远随意放在车前的墨镜,神情复杂的问:“你…刚刚下班么?”

  “啥?我没上班啊?”林高远不明所以的问。

  然后他转头就看到了墨镜,气氛诡异的沉默了会。然后林高远特别郑重的说:“樊同学,我们学二胡的,偶尔去天桥公演那都是行为艺术,不是工作!”

  九.

  樊振东其实很惊讶,起码他当初见到林高远的时候真的想不出来林高远拉二胡是个什么样子。

  但是在开学第一天,被林高远唤起记忆以后,他就忍不住去看了林高远的表演。

  然后…

  樊振东似乎懂了那些小妹妹满怀春心看人表演的感觉。

  恋爱了大多就是这种感觉吧。

  当然,是樊振东一个人的恋爱,俗称,暗恋。

  樊振东的暗恋非常少女了,甚至在这么久都没有出现在林高远面前过。

  当然,这些归功于林高远的老师马琳自己他哥哥马龙。

  樊振东觉得自己应该去算一卦,为什么在自己追求幸福的途中,会有这么两匹大马横在自己面前。

  不过现在,他终于可以遇到他了。

  “高远,你饿不饿?”樊振东在路过几家饭店时对林高远发出了邀请。

  林高远看了看天色问:“你说的…是午饭还是晚饭?”

  樊振东也意识到不是时候,脸莫名的红了起来,说道:“我请你…”去喝点东西吧。

  “好!我们去吃海陆空吧!”

  “...好。”

  

  宠溺是种什么状态?

  大概就是一个吃货能忍住了,然后看着对面的家伙大快朵颐,然后给他递过去一杯水吧。

  可是即使是大快朵颐,林高远也吃不下这三界的众灵...的尸体了。

  他摸摸肚子问:“你不吃吗?”

  樊振东傻乎乎的点点头,就开始吃了起来。

  然后林高远在旁边纠结了半天,开口说道:“今天这顿,要不我两AA吧?”

  樊振东果断的拒绝了,义正言辞的说:“学弟请学长吃饭是应该的,高远你吃吧没事,你要是吃不下了就歇会,我来吃。”

  林高远心里的一点小愧疚,立刻就烟消云散了。

  他含着吸管,口齿不清的说了句:“要是能比赛吃饭多好啊。”

  樊振东一听就笑了,他抬头上下看了眼林高远说:“比吃饭也要看公斤级吧,咱两一看就不能分一组。”

  林高远瞅瞅他的胳膊和腿,一想也是,然后林高远就趴在桌上说:“那比喝饮料吧,我们比赛喝养乐多,怎么也比比琴好啊。”

  樊振东想了想,大胆的戳了戳林高远说:“既然高远不想比琴,不如我们两练一曲合奏,到时候互相配合就没有高下之分了。”

  林高远看着樊振东,有些戒备的问:“你为啥要帮我?”

  樊振东自觉如果说出喜欢他的二胡,林高远大约不信,所以就说出了自己另外的小心思:“我下个月有场比赛,想请学长来当我的搭档。”

  

  

  

tbc

(我说我只想一发完你们信不信...

所有等后续的文都像是被丢进了黑洞,我自己有时候都找不回来...

暗恋的樊小胖到底什么时候能得到学长的芳心?而林高远同学到底什么时候会戴墨镜上天台向行为艺术家致敬?

敬请期待下一期,没良心坑王的良心发现!)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